古源光校長感恩歡送茶會 校友出席獻上祝福

古源光校長感恩歡送茶會 校友出席獻上祝福

  為感念擔任國立屏東大學第一、二任校長的古源光博士,長期獻身於高教,作育英才無數,同時善盡大學社會責任,帶領屏東大學與地方共生共榮。本校特於111年7月14日下午在屏商校區活動中心舉辦「源遠流長,光耀大武」古校長卸任感恩歡送茶會。
  現場除了本校師長同仁外,還湧進了各界貴賓,包括屏東大學校友總會張平沼理事長(47級校友)及劉永雄常務理事(97級校友)、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(65級校友)、國際扶輪社台灣前總監協會張瑞欽會長、高雄南星社吳泰昌總監、屏東縣政府邱黃肇崇秘書長、美和科技大學劉忠志董事長及王建臺校長(68級校友)、屏東大學林顯輝前校長、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文亮副執行長等人。
  張平沼理事長代表全體校友出席盛會,表達對古校長的推崇與祝福,張理事長致詞時表示,2018年的夏天,再次回到暌違已久的母校辦理畢業60周年同學會,古校長雖校務繁忙,但仍在美麗的校園迎接並全程陪同我們這些校友,渡過最美好的一天,令我印象非常深刻。古校長學經歷豐富,可以說是產官學三棲。通過公費留學考試,到美國康乃爾大學攻讀博士學位;亦曾在業界服務,擔任過屏東科技大學校長,以及屏東縣副縣長。而因其豐富的產官學歷練,2014年,教育部在八個候選人中,薦任古校長出任屏東大學首任校長。在與他互動中,我感受到了領導者的人格特質,以及積極認真的任事態度。而這八年來,我見證了母校在古校長帶領及全校師生齊心努力之下,各項建樹生根發芽、開花結果。2018年我獲頒母校校友終身貢獻獎,2020年再蒙母校師長厚愛頒授我名譽博士學位,自古校長手中接受這些殊榮,心中深深感謝。古校長卸任後,仍是身強體壯、精力充沛的時候,接下來一定會有更精彩事業等待校長去發起與創造,在此祝福校長「展望嶄新未來,路與天地同寬」!
  本校員工致感謝詞,由校友服務組吳茉朱專門委員(兼校友總會秘書長)、社會發展學系邱毓斌主任、曾耀霆國際長等人代表。吳專委細數古校長對於校友的重視,吳專委表示「不做俸祿盜賊,跟時間賽跑」這是我對古校長最深刻的印象。從合校之初,屏師校區校友之家這棟老舊建築物的整修啟用,以及八年來出席一百多場校友活動,古校長用實際的行動讓校友們感受到他們的母校一直都在,而且不斷地向上提升。因為古校長「認真、有溫度、用心、有熱誠」獲得校友的高度肯定與信任,校友總會歷任理事長,也因為對古校長的信任感,常跟茉朱講,學校有任何需要隨時報告。最後,感謝古校長八年來為屏東大學奠定厚實的基礎,未來我們將在陳永森校長的帶領之下,繼續努力向前行,相信,一定精彩可期!
  即將於8月1日接任第三任校長的陳永森主任秘書,則高唱蕭煌奇的歌曲「寫一條歌,寫你我爾爾」,強調「一棒接一棒,棒棒是強棒」,屏東大學會在古校長打下的基礎上,會繼續向前邁進。
  為感謝古校長這八年來的奉獻與付出,張理事長特別贈送他自己收藏的李可染畫作給古校長,並代表黃光男校友致贈其個人畫作,以及代表校友總會致贈iPhone 13 Pro Max手機給校長,希望他以後使用手機紀錄生活時,都會想到我們這些朋友。另外,張理事長表示,古校長任職屏東大學期間,憑藉其豐富的行政及辦學經驗,深耕高等教育,對國家之學術文化、人才培育及產業發展,貢獻卓著,深獲各界肯定,因此,校友總會敦聘古校長擔任本會榮譽理事長,協助本會推動會務發展。最後,張理事長代表全體校友獻上衷心的祝福,感恩古校長!

   八年勤奮開拓   擘劃校園藍圖
   奠定紮實基礎   成就屏東大學
   回顧精彩過往   展望嶄新未來
   仰望大武驕陽   心與天地同寬

 

活動現場

♦ 本校舉辦「源遠流長,光耀大武」古校長卸任感恩歡送茶會

張平沼理事長贈字畫

♦ 屏東大學校友總會張平沼理事長致贈李可染畫作

黃光男

♦ 張平沼理事長代表黃光男校友致贈其個人畫作

手機

♦ 張平沼理事長代表校友總會致贈手機

特聘榮譽理事長

♦ 張平沼理事長敦聘古校長擔任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

吳專委

♦ 校友服務組吳茉朱專門委員(兼校友總會秘書長)代表致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