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校發表《夢想的起點》新書 校友見證豐碩成果

本校發表《夢想的起點》新書 校友見證豐碩成果

  八年前屏東教育大學與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合併成「屏東大學」,為了記錄八年來的辦學成果及各領域的特色亮點,屏東大學出版《夢想的起點─來自國境之南的新想像》一書,並於111年7月13日上午在母校屏師校區藝文中心舉辦新書發表會,由即將卸任的校長古源光主持發表,會中邀請林顯輝前校長、各級校友,以及校內師長等貴賓,共同見證合校八年的屏大「夢想起飛 飛向國際」。
  本組特邀請校友出席,一起見證合校八年來,母校在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下,以成為區域指標大學為目標,無論在教學、研究、產學合作與社會參與等,各方面均有長足的進步,尤其在大學社會責任 (USR)以及地方創生的投入,在全國均名列前茅,辦學績效受社會各界肯定。
  45級校友陳國展老師,以及屏東大學校友總會黃炎東常務理事、劉永雄常務理事、黃瑞光理事代表與會。會中,古源光校長就讀屏東市建國國小時的美術老師陳國展版畫大師說,古校長是他的學生,資質優異且有很高的繪畫天份,但在爸爸的期待下沒有走上藝術之路,也因此教育界多了一位傑出優秀的校長,盛讚古校長治校有方,自己是「得天下英才而教之,人生至樂也」。
  《夢想的起點》全書以「起點」、「蛻變」、「創新」、「跨域」、「合擊」、「願景」等六大主題,歷經一年的時間採寫及資料彙整,除了採訪校內各學院特色外,採訪團隊並遠赴台北採訪傑出校友張平沼、黃春明、黃光男等人,視訊採訪遠赴法國攻讀博士學位的學生林俊孝,匯集各方的觀點,以報導文學的寫作方式,透過第三者的敘事觀點,活潑生動的筆調,完整記錄八年合校的過程及蛻變的曲折,突顯學校是如何突破併校的磨合,逐步朝大學4.0邁進,也為整個大學院校整併歷程留下紀錄。

校長致詞

♦ 本校古源光校長為《夢想的起點》新書致詞

陳國展

♦ 本校45級陳國展校友致詞

合影

♦ 本校師長及與會貴賓共同留影

簽書會

♦ 本校古源光校長為《夢想的起點》新書簽名

夢想起點

♦ 夢想的起點─來自國境之南的新想像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