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「屏大卓越講座」~張平沼總裁全力以赴的人生

「屏大卓越講座」~張平沼總裁全力以赴的人生

  本校47級傑出校友張平沼總裁,應母校之邀請,擔任「屏大卓越講座」講師,並於110年5月12日在民生校區大禮堂進行專題演講,以「全力以赴」的人生,分享自己人生歷經刻苦求學創業奮鬥的心路歷程,期能開拓學生視野、樹立典範。

  張總裁首先提到他的成長過程,47年從母校畢業後,再進修中興法商學院法律系,後來考取司法官高考,非常感謝屏師歲月與『三動教育』,奠定健康體魄與堅定意志力,而兄弟姊妹感情融洽,家人親情的支持,更成為最佳的創業動力與團隊!

  因為勇於嘗試,所以他的一生轉換過很多次跑道,從師範畢業的小學老師、總務、訓導、教務主任到擔任檢察官、法官、襄閱檢察官;以至經營台中倉儲、愛地雅、燿華、富喬等企業;擔任三任立法委員,從事公共事務為民服務;直到事業交棒後,擔任省商會理事長、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、並創立海商會(兩岸商務交流濫觴)、台灣商業聯合總會,致力投身公益,回饋社會。

  一生中曾經面對多次起伏,在商業界開創一番事業,一手催生三十餘家公司,有些成長茁壯最後成功上市櫃,有些則失敗關閉,可說是典型的創業老兵。回顧一生的波浪也真的多到數不清,因此,張總裁認為企業經營與管理哲學就是要能掌握天時、地利、人和;與人為善、樂於助人;果敢堅忍、勇於面對磨練;堅持願景、當機立斷。

  張總裁分享他的人生哲學,他認為廣交朋友、與人聯繫、與世界接軌是非常重要的。看看現在坐在你前後左右的同學們,搞不好不久之後,他們將成為你人生的摯友、事業的夥伴!

  最後,張總裁給學弟妹的勉勵的就是:「勇於嘗試,堅定目標,全力以赴! 」勇於嘗試不同的人生路徑,最終會發現你的人生目標,然後全心投入,全力以赴!

 

照片

♦圖一:張平沼總裁主講「全力以赴」的人生

照片

♦圖二:致贈感謝狀予張平沼總裁

照片

♦圖三:與會人員全體合影

瀏覽數: